活动预告

【学术讲座】冲突分析图模型理论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发展

[作者:发表时间:2020-10-30阅读:1148AAA]

讲座主题:冲突分析图模型理论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发展
主 讲 人:徐海燕,教授、博士生导师   
讲座时间20201118日(周三)14:30
讲座地点:桥头校区四教报告厅
主办单位:教师发展中心、工商管理系

 

 

个人简介

徐海燕,女,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工学博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兼任运作管理学会专业委员会委员、系统工程水利系统工程学会专业委员会委员、滑铁卢大学系统工程系“冲突分析”实验室兼职成员、2018“群决策与协商”国际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2018Lecture Notes in Business Information Processing (315)特邀主编、多个国际会议的专题会议主席、以及多个著名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在国外主流运筹学、应用数学、管理科学以及系统工程等期刊发表了60多篇论文,获得3项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项目以及多项省部级项目资助。曾获江苏省师德模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届教学观摩比赛一等奖、校教学优秀一等奖、留学生最喜欢的老师、研究生最喜爱的导师等荣誉称号。主讲的运筹学被评为江苏省、教育部来华留学生英文授课精品课程。

 

 

讲座摘要

冲突分析图模型是国外近年来在经典博弈论和偏对策理论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对难以定量描述的冲突行为进行决策分析的方法。然而由于图模型中的许多理论是基于逻辑表达式,使得它们不易拓展、算法很难开发。为了克服这些问题,近年来图模型的矩阵形式被建议和发展起来。基于矩阵形式的决策支持系统内容丰富,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对防范与化解我国医患纠纷、环境群体性冲突、跨流域水污染冲突、大气污染争端等重大冲突危机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