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快讯

王晓庆副院长赴金融税收系和工商管理系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作者:发表时间:2021-06-03阅读:1331AAA]

 在线课堂现场

6月2日,学院副院长王晓庆为金融税收系和工商管理系的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科技心向党,扬帆再起航——用党的光辉历史照亮青年学子成长之路》的党课。党课采用线上形式,由金融税收系党支部书记李宁主持。

王晓庆副院长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邓稼先、李四光、黄大年等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光辉事迹。70多年来,新中国从“一穷二白”的科技弱国成长为举足轻重的科技创新大国,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科技创新道路,中国科技事业实现了从跟跑到并跑乃至在某些领域领跑的历史性跨越。在这个伟大历程中,涌现出无数的科技工作者,他们为中国科技事业进步抛家舍业、呕心沥血,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随后,王晓庆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我国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归根结底要靠高水平创新人才” “培养创新型人才是国家、民族长远发展的大计”。从育才、引才、惜才、爱才、聚才等多个角度论述了如何才能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指出培养科技人才,离不开社会各个层面广泛参与,共同形成合力。

结合学院育人为本、质量为先、强化特色、改革创新、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和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王晓庆副院长对师生党员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指出,全体党员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传承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精神,在科技兴国人才兴国的历程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师党员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改革教学方法,丰富教学手段,创新课程体系,提升教学与科研水平,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劳动者。学生党员要树立端正的学习态度和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制定个人成长目标,要学好基础知识,练就扎实的过硬本领,将来走向社会更好地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认清了自己的使命和担当,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向着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奋勇前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