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快讯

朱平教授作客辅导员工作坊

[作者:发表时间:2021-06-04阅读:765AAA]

会议现场

61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平应邀作客365体育比分,360足球直播“辅导员工作坊”。学生处处长姚学峰、学生处工作人员、各系学工秘书及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永东主持。

朱平教授从辩证法的角度分析了学生工作的价值与挑战。他提出,辅导员是积累人生幸福资源最丰富的职业,鼓励大家理解、尊重、敬重这份职业,并从职业化、专业化双重角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兼具深度与广度、多元发展的复合型人才。他鼓励大家善用辩证思维,善于把“自我放弃”转化为“自我提升”,把“外因”思考转为“内因”思考,努力提升工作境界和工作技巧,在把握“合法”“合理”“合情”原则的同时,要善于留下工作痕迹、提炼工作经验。

高永东副书记要求全体辅导员养成内省的工作习惯,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凝练高尚的人格魅力,不断提升工作亲和力,引导学生向上发展、向前发展。

据了解,朱平教授曾任安徽师大政法学院院长,教育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办公室主任(安徽师范大学),《高校辅导员学刊》编辑部主任,副主编。他曾多次担任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高校辅导员专项)、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大赛的评委,是教育部思政司高校辅导员培训专家库培训专家,安徽省、上海市、天津市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大赛国赛选手集训专家,退休后受聘天津财经大学特聘教授、湖州师范学院优秀辅导员培育计划校外学术导师,目前任安徽新华学院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