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文章

365体育比分,360足球直播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表时间:2022-07-02阅读:10AAA]

全体党员在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雕塑前合影

参观纪念馆

7月1日上午,365体育比分,360足球直播组织全体党员院领导、各职能部门党员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前往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烈,深刻感悟航空报国精神。

夏日的烈士陵园内绿荫满园、安静肃穆,全体教工党员在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雕塑前庄严肃立。桥管会主任、红山学院党委书记鞠明富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鞠明富书记强调,百年历史凝聚精神伟力,航空报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一部分,它的萌生发展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演进一脉相承。全体党员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讲话精神,不断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并矢志将爱国精神转化为报国之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展示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美、苏等国空军在中国联合抗击侵华日军的英勇历史,是世界上首座国际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

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奋勇抗敌”“国际援华”“壮志凌云”和“缅怀先烈”四个部分。通过实物、文字、图片、影像等多种形式,重温抗战的烽火岁月,了解中国空军和国际援华空军共同抗击侵华日军的英雄事迹。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生动再现了烈士们血洒长空、浩气长存的光辉事迹。党员们瞻仰了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英烈碑上铭刻了4296名中美苏航空烈士的生平,许多飞行员都是家境优越,或者受过良好的教育,但是他们却放弃优渥的生活,毅然加入到保家卫国的行列中。大家驻足许久、感慨万千,为捍卫民族独立、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不惜牺牲生命的伟大精神所触动。

此外,党员同志们还参观了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红色飞鹰》——笕桥航校中走出的中国共产党人专题展,展览包括“航空初心”“强国使命”“矢志救国”三个部分。通过数百张珍贵图片、档案史料,全面系统地诠释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鲜为人知的航空初心、筚路蓝缕的救国道路和不懈追求的强国之梦,展现中国共产党人从航空救国、航空强国,再到航天强国的奋斗历程。

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参观是一堂永葆初心、生动鲜活的党史课,在未来工作中,将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为奋力推进学院新发展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