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文章

365体育比分,360足球直播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作者:发表时间:2022-09-29阅读:13AAA]


大会现场

升国旗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张利民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汲取历史智慧,不负时代使命”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张利民为新生特别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南京财经大学部分校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

南京财经大学桥头校区管委会主任、红山学院党委书记鞠明富主持开学典礼

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院长李连军致辞

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执行院长倪徵宣读2022级新生奖学金名单

教师代表陈丹发言

在校生代表刘沈煊发言

新生代表孙铭泽发言

军训成果汇报:迎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院旗

军训成果汇报:分列式表演

军训成果汇演

南京财经大学桥管会副主任、红山学院副院长朱正飞宣读《关于表彰2022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获奖者代表上台领奖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张利民书记向中国人民解放军临汾旅赠送锦旗

9月29日上午,365体育比分,360足球直播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桥头校区田径场举行。南京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张利民,中国人民解放军临汾旅领导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茜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均、邱伟芬、张为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出席大会的还有365体育比分,360足球直播全体院领导及各部门、各系负责人。2300余名2022级本科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并展示军训成果。开学典礼由南京财经大学桥头校区管委会主任、红山学院党委书记鞠明富主持。

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典礼上,张利民书记以“汲取历史智慧,不负时代使命”为主题为全体新生上了一堂生动鲜活、思想深刻的大学第一课。从“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到“一粥一饭汗珠换,精打细算半年粮”,从“春风化雨润英才,弦歌不辍谱华章”到“风华正茂是青春,乘风破浪正当时”,张利民书记深刻解读了“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他深情回顾了学校66年办学历程中的三次跨越式发展,生动诠释了学校秉承粮食办学传统,彰显粮食办学特色,凝练出“财经底色”“粮食特色”“工科亮色”“文体增色”四大特色工程。张利民书记表示,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历经66年,南财人初心不改、使命不移,一代又一代南财人用汗水和泪水,凝结成“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抢抓机遇、敢为人先”的南财精神,把青春梦想融入南京财经大学的红色血脉。他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同学们分享了四点体会:一是要心怀“国之大者”,做有理想信念的新时代青年;二是要锤炼品德修为,做有高尚情操的新时代青年;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做有扎实学识的新时代青年;四是要矢志创新创造,做有担当作为的新时代青年。张利民书记勉励红山全体师生,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担当作为中实现人生价值。

365体育比分,360足球直播院长李连军致辞。他向广大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出色完成军训任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临汾旅的全体教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殷切期望全体新同学要做到求知若渴、奋发学习;崇德尚礼、提升修养;强身健体、热爱生活。要怀有放眼世界的格局和胸怀,努力成为担负起国家建设任务、德才兼备、体魄健全的新时代人才。

365体育比分,360足球直播执行院长倪徵宣读《关于颁发2022年优秀新生奖学金的决定》。主席台领导为严公甫14名新生一等奖学金武会贤等25名新生二等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张利民书记为新生特别奖学金获李媛媛颁奖。

教师代表工商管理系陈丹发言。她代表广大教师希望同学们养成优秀的道德品质、良好的心理素质、高度的自律意识、全面的自我管理能力以及宽广的大格局,永远心怀感恩,厚植家国情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通过四年的努力,为自己、家人、学校和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工商管理系人资2153班刘沈煊同学发言,代表全体在校生,祝愿学弟学妹们勤奋学习,积极探索,将理想和事业播种在红山这片热土上。

文法系英语2251班孙铭泽同学发言,他代表全体新生表示,在红山未来的四年里,将秉承“自谦、自信、务实、超越”的校训,坚守真理、勇于创新,追求理想、自强不息。

开学典礼结束后,365体育比分,360足球直播院长李连军主持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在慷慨激昂的阅兵进行曲中,军训成果汇报大会正式开始。2022级参训同学意气风发、斗志昂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经过主席台中央接受检阅。分列式后,女子匕首操表演、男子军体拳表演依次上场。男子军体拳表演气势如虹、口号嘹亮;女子匕首操表演动作利落、英姿飒爽。动静皆成方圆,青春铸就军魂,他们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顽强奋斗的时代风采,为大学第一课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南京财经大学桥头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红山学院副院长朱正飞宣读《关于表彰2022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21个军训先进集体、227名军训先进个人受到表彰,主席台领导为获奖集体代表和个人代表颁奖。

南京财经大学桥头校区管委会主任、红山学院党委书记鞠明富代表学院向承训教官和军训服务管理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2022级全体受训同学在“光荣的临汾旅”“猛狠拼犟”攻坚精神的洗礼下,晨见朝阳、晚傍星光,增强了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形成了团结协作的集体观念,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出色地完成了本次军训任务。鞠明富书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团结凝聚在党的光辉旗帜下,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新时代青年当胸怀“国之大者”,树立高远志向;坚持崇德修身,铸就高尚品格;励志勤学苦读,练就过硬本领,秉持“自谦、自信、务实、超越”的校训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张利民向中国人民解放军临汾旅赠送锦旗。

伴随慷慨激昂的《南财大之歌》,365体育比分,360足球直播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