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会计系举办“红色财经颂 清明鸢花舞”主题活动

[作者:发表时间:2024-03-27阅读:10AAA]

红色财经故事分享会现场

学生处处长姚学峰老师为故事分享会学生颁发活动纪念品

红色财经图片展

手绘纸鸢现场

学生手绘纸鸢作品展示

活动合照

春光初长,万物复苏。326日,会计系学生会携手社联DIY社、厚薄财经协会,在桥头校区二号站活动室举办“红色财经颂,清明鸢花舞”主题活动。学生处处长姚学峰老师出席活动。活动由会计系团总支李景程老师指导,系学生会主席孙一钧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红色财经故事分享会,红色财经图片展,手绘纸鸢寄哀思。

红色财经故事分享会上,五位同学饱含深情、生动讲述中国红色财经事业的奋斗故事,以最直观的方式带领在场师生追寻红色财经印记,感受中国红色财经事业发展的曲折历程。会计2257班蒋申妍讲述了敌后抗日根据地建立最早的银行——晋察冀边区银行的发展历程。审计2252班王樱洁带大家走进中国红色银行的奠基者——高捷成的革命人生。审计2352班卢妍伊同学通过红军与“米棉之乡”的小故事,生动展现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深厚情谊。人资2351班郭一杉介绍了中国经济的见证者——五版人民币的故事。审计2252班彭雅楠用“五分钱上的海辽轮”毅然决然的远航故事告诉我们,有了目标,再远的航程都在脚下;有了信仰,再艰难的道路都会去闯。姚学峰处长为分享财经故事的五位同学颁发了活动纪念奖品。

红色财经图片展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色财经事业发展历程。参与活动的师生共同观览了红色财经主题图片,见证触摸了红色印记,感受革命力量,凝聚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磅礴动力。

清明节临近,同学们通过手绘纸鸢寄托哀思,缅怀追思革命英烈。美丽的纸鸢在操场上空放飞,新时代的财经学子们拥抱春天,逆风飞翔,放飞青春梦想。

本次活动有助于建立同学们对红色财经文化的科学认识,提升专业自信心,增强传承红色财经文化的使命感,激励同学们向红色先锋学习,汲取奋进力量,展现财经学子的蓬勃朝气,努力成长为财经领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