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文法系开展青年志愿服务

[作者:发表时间:2024-03-28阅读:10AAA]


春风送暖,敬老情长。为鼓励当代青年传承雷锋精神,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27日下午,文法系文汇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党总支副书记陈萱、学工秘书段远方、辅导员高涵的带领下,前往南京鼓楼区向阳养老院开展“怀敬老之心 践雷锋之行”学雷锋主题月活动,用实际行动给老人们送上温暖和关爱。

心暖耄耋,敬老情浓

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围坐一堂。或是聊家常、讲趣事,认真聆听老人们讲述过去的故事,感受老一辈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或是接力上阵,与老爷爷们切磋棋艺。双方屏气凝神,在棋盘上布兵摆阵,一决高下。平日清静的敬老院到处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

青春接力,关爱无限

声声问候情意浓,句句叮嘱赤子心。志愿者们走进养老院居住区,与老人们聊天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支持。志愿者们耐心给老人们解决生活中的科技“小烦恼”,细心讲解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帮助他们更好地享受数字化生活带来的便利。宣讲环节,两位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情景表演,提醒老人们增强电信网络诈骗、保健品诈骗的辨别和防范意识。

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志愿者们精心编排合唱节目《美丽中国》、舞蹈节目《相亲相爱》和豫剧经典曲目,为老人们带去了精彩纷呈的表演,青年们的热情唤起了老人们内心的青春记忆。老人们也纷纷献出“绝活儿”——唱歌、跳舞、朗诵,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春光中的敬老院被浓浓的暖意包围着。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和老人们依依惜别。老人们目光里洋溢着对后辈的慈爱与希冀,不断述说着自己的感动与幸福,敬老院中充满了爱与温情。

阳春三月春风暖,四季同行学雷锋。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服务,时时可为。本次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雷锋精神致敬,诠释着向上向善的力量,续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今后,文法系将继续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抓手,号召更多青年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