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探寻千年纸鸢 赓续古今文化”一站式学生社区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发表时间:2024-03-29阅读:10AAA]

涂鸦现场

合影留念

328日下午,学生处联合金融税收系在壹间公寓举办探寻千年纸鸢 赓续古今文化一站式学生社区风筝涂鸦活动,让学生和纸鸢来一场邂逅,感受古人印记和时代变迁。金融系党总支副书记胡婉君老师出席活动,金融税收系辅导员兼壹间公寓负责人蔡璐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蔡璐老师介绍了风筝的发展历史以及扎、糊、绘、放四个方面的扎制技术。随后参与活动的师生在宣传海报上写上与风筝相关的诗句,进行趣味签到,激起参与活动师生好奇心和热情。

师生挑选心仪的风筝图案,自由进行色彩创作。金鱼、蜜蜂、蝴蝶等风筝经由师生上色,变得活灵活现、生动有趣,在涂鸦过程中,师生感受到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闲适意境。

通过本次活动,激发学生的创意与动手能力,展现他们的艺术才华,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让他们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放松心情,享受春天的美好时光。同时也为一站式学生社区师生交流注入新活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