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专业(四年制本科)

发布者:工商管理系发布时间:2017-07-02浏览次数:26AAA

  

南京财经大学此专业为江苏省“十一五”特色专业,现已形成本科生、研究生两个办学层次教育。

培养目标:本专业依据“基础实、理论够、能力强、素质高、应用广”的基本原则,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市场经济建设需要,掌握现代管理学、经济学的基础知识与理论,精通市场营销理论知识和市场分析方法,拥有从事市场营销工作的基本技能,具有社会责任、创新精神和创业潜质,能在现代服务业及其他相关领域从事营销管理工作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研与预测、网络营销、服务营销、品牌营销、销售管理、营销信息系统管理、客户关系管理、营销战略管理、分销渠道管理、营销策划、现代推销学、商务谈判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社会需求较大,就业领域广、层次高。毕业后可在在商贸流通、金融、保险、证券、旅游、房地产等现代服务业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营销管理、客户资源管理、网络营销管理、营销策划、营销诊断、市场调查和咨询等工作。近年来,本专业学生就业率为100%,多次荣获学校就业奖励。本专业学生读研率逐年攀升,出国继续深造的也持续增长。本专业有一大批优秀的毕业生已成为优秀的企业家、营销总裁、中高层管理人员、业务骨干等。

本专业除江苏、安徽两省文理兼收外,其它省(市、区)按文科类招生。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