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专业简介

发布者: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1047AAA

365体育比分,360足球直播保险学专业是江苏省独立学院中最早开设的保险学本科专业,于2004年设立,同年第一次招生。本专业办学依托母体南京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优势学科、保险学专业的优质师资和办学经验,适应江苏作为我国经济大省、保险大省这一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立足江苏,辐射全国。

本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为: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从事金融、保险实际工作的知识水平和专业技能,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能在保险企业和各类金融机构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保险经营和风险管理实际业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主要是在保险企业、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及其它金融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从事保险经营和风险管理方面的实际业务工作以及其它金融方面的相关工作。

本专业现有专业课教师9人,其中自有专职教师5人,长期外聘教师4人。教师中具有教授职称的2人,副教授职称的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4人。

本专业与母体学校共建共享,先后顺利完成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保险精算实验室、国家级经济学类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的有关建设任务。本专业与母体学校和若干家保险公司共建专业教学实践基地。为提高学生实践实验教学质量创造了良好的软硬件条件。

十余年来,红山学院保险学专业已经向社会输送了400余名毕业生。毕业生们专业知识水平较高、应用技术能力较强,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和广泛好评。很多毕业生已经成为单位的业务骨干,在工作中表现出优秀的专业水平和良好的发展潜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