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与人际交往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13AAA

     心理健康是每个大学生都关注的问题,也许,正处于青春期的我们身上也会存在多多少少的心理问题,但是,只要我们能勇敢的去面对它,相信每个人都是最好的自己。

    每年的5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是我爱我的谐音,也就是说评价一个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第一条标准就是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能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此外,若想要自己的心理健康,我们还要学会疏导自己,要学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而不是一味的扩大化。并且要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和人格,最最重要的是要有良好的自我意识,不要盲从他人,更不要妄自菲薄。

    其实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心理问题,所以我们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仅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还要帮助别人疏导心理问题。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环境才会更好。每个人在这复杂的社会中,总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圈子,而此时,人际交往就显得尤为重要。

    其实我觉得,人际交往就是心与心的交流,最重要的是那个人给你的感觉,如果双方都觉得对方是一个值得交心的那个人,那些说话技巧,礼仪动作,都不过是细枝末节而已。

    一旦你向朋友捧上了你的真诚,相信人心都是肉长的,没有人会将你的真心狠狠的摔碎吧(即使有也被你碰到的几率也是微乎其微的)。此外,还有一些辅助条件是你人际交往的盔甲,可以使你在圈子里更加自如,一,话别说太满,人别手太快,二,别人自嘲可以,但你千万别附和,三,别人骂你你要听,别人夸你你别信。

    既不妄自菲薄,又不故作清高,一颗真诚的心去交流技巧,最终也只是辅助而已,心态上的强大平和才是最终的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