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系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2065AAA

工商管理系


1.工商管理专业(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和南京财经大学同类专业学生共享优质办学资源。南京财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等多学科的理论基础知识,通晓“互联网+”环境下现代商务管理方法和手段,具有现代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基本素质和业务能力,具备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创业精神,能够在各类企业单位及相关组织从事各项业务管理工作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管理学、市场营销学、组织行为学、战略管理、运营管理、创新与创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经营模拟决策、项目管理、跨国公司经营管理、ERP软件应用与实践、管理统计与SPSS应用、组织理论与设计、管理信息系统、服务管理、管理经济学(双语)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学生可在各类工商企业(含大中型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知名跨国公司等)从事战略、运营和项目管理等工作,可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创办并管理企业,也可通过报考公务员在政府部门从事管理工作。

本专业高考改革省份选考物理、历史科目的考生均可报考,安徽省文理兼收,其它省(市、区)按理科类招生。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2.市场营销专业(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为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和南京财经大学同类专业学生共享优质办学资源。南京财经大学市场营销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等多学科的理论基础知识,通晓“互联网+”环境下现代市场营销方法和手段,具有现代企业营销人员的基本素质和业务能力,具备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创业精神,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及相关组织从事营销业务及管理工作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管理学、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研与预测、网络营销、服务营销(双语)、营销战略管理、分销渠道管理、客户关系管理、整合营销传播、销售管理理论与实务、品牌管理理论与实务、营销策划理论与实务、新媒体营销案例评析、大数据营销、感官营销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学生可在商贸流通、金融、保险、证券、旅游、房地产、高科技企业等现代服务业企业及相关领域从事营销管理、客户资源管理、网络与新媒体营销、运营管理、营销策划、营销诊断等工作。

本专业高考改革省份选考物理、历史科目的考生均可报考,安徽省文理兼收,其它省(市、区)按文科类招生。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3.物流管理专业(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和南京财经大学同类专业学生共享优质办学资源。南京财经大学物流管理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江苏省现代物流重点实验室。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工学等多学科的理论基础知识,通晓“互联网+”环境下现代物流管理方法和手段,具有现代企业物流管理人员的基本素质和业务能力,具备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创业精神,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及相关组织从事物流管理与经营工作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管理学、物流学、市场营销学、供应链管理、物流运筹学、采购与供应、物流工程、物流经济学、仓储管理、运输与配送、物流技术与装备、物流中心设计与运作、物流运作优化、大数据与智能物流、冷链物流、国际物流(双语)、零售管理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学生可在国内外第三方物流企业、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大型制造业企业、港口、咨询研究机构及政府机构等单位从事物流供应链规划、实施、管理、运作等相关工作。

本专业高考改革省份选考物理、历史科目的考生均可报考,安徽省文理兼收,其它省(市、区)按理科类招生。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4.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和南京财经大学同类专业学生共享优质办学资源。南京财经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为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心理学等多学科的理论基础知识,通晓“互联网+”环境下现代人力资源管理方法和手段,具有现代组织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基本素质和业务能力,具备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创业精神,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及相关组织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管理学、市场营销学、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概论、组织行为学、组织设计与工作分析、绩效管理理论与实务、薪酬管理理论与实务、劳动关系理论与实务、员工培训理论与实务、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实务、员工招聘与人才测评、管理统计与SPSS应用、管理信息系统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学生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或政府部门从事组织管理、人事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也可在有关科研机构和院校从事相关工作。

本专业高考改革省份选考物理、历史科目的考生均可报考,安徽省文理兼收,其它省(市、区)按文科类招生。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