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国际经贸系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999AAA

国际经贸系


1.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和南京财经大学同类专业学生共享优质办学资源。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国际视野、创新和开拓精神,了解现代国际经济与贸易环境和发展现状,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法律与惯例,了解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掌握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通晓最新的国际贸易业务运作方式,具有社会责任、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创业潜质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政学、管理学原理、统计学、金融学、国际贸易、国际商务、国际贸易实务(双语)、跨国公司经营与管理、国际商务函电(双语)、国际贸易结算、国际金融、国际服务贸易、中国对外贸易、电子商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学生可在涉外企业开展国际贸易、国际商务活动,或者在金融机构、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从事外贸、外资、外经工作。

报考本专业需较高的英语水平(英语单科成绩原则上需达到该门课程总分的80%以上)。

本专业高考改革省份选考物理、历史科目的考生均可报考,安徽省文理兼收,其它省(市、区)按文科类招生。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2.贸易经济专业(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和南京财经大学同类专业学生共享优质办学资源。南京财经大学贸易经济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经济管理理论基础,掌握现代信息技术,通晓贸易经营实务,熟悉商贸政策法规,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开拓创新精神,能够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从事商贸流通领域工作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政学、管理学原理、统计学、金融学、会计学、产业经济学、贸易经济学、零售学、批发经营与管理、物流学、贸易史、国际贸易、电子商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学生可在商贸流通领域工商企业、政府职能部门、金融机构、事业单位等从事经营管理工作。

本专业高考改革省份选考物理、历史科目的考生均可报考,安徽省文理兼收,其它省(市、区)按文科类招生。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3.电子商务专业(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和南京财经大学同类专业学生共享优质办学资源。南京财经大学电子商务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经济与管理理论基础,系统地接受电子商务和移动商务技术与运营的基本训练,掌握现代信息技术,熟悉电子商务实务运作和电子商务发展新趋势,把握贸易全球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趋势,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开拓创新精神,能够从事电子商务运作与管理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统计学、电子商务导论、JAVA程序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电子商务实现技术、网络支付与安全、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网络经济学、网络营销、国际贸易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学生可在政府部门、商贸流通、金融机构、电子商务平台及制造企业等从事电子商务营销、管理和技术支持,或在信息、网络公司及其他行业从事电子商务系统的规划、分析、设计、开发和评价等工作。

本专业高考改革省份选考物理、历史科目的考生均可报考,安徽省文理兼收,其他省(市、区)按理科类招生。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