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会计系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3375AAA

会计系


1.会计学专业(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和南京财经大学同类专业学生共享优质办学资源。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为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获批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项目。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财经职业道德,熟悉国际与国内会计准则,掌握会计师、注册会计师的业务知识、专业技能和职业素质,具有利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分析解决会计问题的思维能力,能胜任在企事业单位和国家机关以及社会中介机构从事会计、审计和相关经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经济法、金融学、统计学、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税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国际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会计信息系统、公司治理与内部控制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除继续攻读研究生外,可在上市公司、跨国公司、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政府部门和行政事业单位以及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从事会计、审计实务和经济管理工作。

本专业高考改革省份选考物理、历史科目的考生均可报考,安徽省文理兼收,其它省(市、区)按文科类招生。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2.审计学专业(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和南京财经大学同类专业学生共享优质办学资源。南京财经大学审计学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审计职业道德,熟悉国际国内审计准则,掌握注册会计师、注册内部审计师、信息系统审计师的业务知识、专业技能和职业素质,具有利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分析解决审计问题的思维能力,胜任在企事业单位和国家机关以及社会中介机构从事审计业务、其他鉴证业务、咨询服务和相关管理工作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经济法、金融学统计学税法、会计信息系统、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原理、财务审计、绩效审计、国际审计、内部审计、信息系统审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大中型企业和跨国公司从事内部审计工作,可在政府审计机关和司法机关从事审计检查与鉴定工作,也可在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公司等中介机构从事审计服务与咨询工作。

本专业高考改革省份选考物理、历史科目的考生均可报考,安徽省文理兼收,其它省(市、区)按文科类招生。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3.财务管理专业(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和南京财经大学同类专业学生共享优质办学资源。南京财经大学财务管理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诚信务实品质、人文科学素养、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拥有经济、管理和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精通财务管理理论和方法,适应大数据环境下的财务管理模式,掌握财务总监(CFO)、财务分析师(CFA)、财务策划师(CFP)等岗位所需的业务知识与专业技能,能在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财务管理、会计工作的应用型、技术技能专业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管理信息系统、经济法、统计学、市场营销学、财务会计、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证券投资学、跨国公司财务、财务分析、金融市场学、纳税筹划、个人理财、计算机财务管理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学生可在各类工商企业、事业单位、银行、证券公司、跨国公司和政府相关部门从事财务管理或其它经济管理工作。

本专业高考改革省份选考物理、历史科目的考生均可报考,安徽省文理兼收,其它省(市、区)按理科类招生。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