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文法系开展“宪法在身边”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红山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2AAA

文法系主任助理、党支部宣传委员朱明海主持会议

法系教师陈丽红给党员师生讲课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在全校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12月8日365体育比分,360足球直播文法系组织全系党员师生开展了一次“宪法在身边”的主题党课活动。

会议由文法系主任助理、文法系党支部宣传委员朱明海主持,朱老师表示:有一种C位叫“一切法律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有一种敬畏叫“宪法圣神不得侵犯”;有一种长情叫“宪法陪伴你一生成长”。

文法系法学教师陈丽红给全系党员师生讲授了一节生动的“宪法在身边”普法课程。让大家了解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是制定其他法律的依据,一切法律、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让大家学习了新中国成立前后,我国宪法的变迁历史。最后陈老师给党员师生列举了许多我们身边的宪法维权故事,如著名的齐玉苓被冒名上学案,又如以生命为代价推动中国法治进程的孙志刚容留致死案等。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宪法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宪法,增强了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弘扬了宪法精神,树立了宪法权威,传播了宪法文化,在全校营造了尊重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

文法系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