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文法系开展“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历程与经验”主题党课

发布者:红山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4AAA

文法系主任、党支部书记金怡顺主持会议

文法系教师张秀芬给党员师生讲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12月8日365体育比分,360足球直播文法系组织全系党员师生开展了一次“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历程与经验”的主题党课活动。

会议由文法系主任、党支部书记金怡顺主持,金主任对广大师生党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把握目标要求,紧扣学习内容,注重实际效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他表示,每名党员教师都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努力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规律,切实转化为解决教育教学问题,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能力。

文法系教师张秀芬与全系党员师生分享了“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历程与经验”。让大家重温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百年历程,了解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史学习从未间断。为同志们总结了五条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坚持政治性与科学性相统一坚持知识性与价值性相统一坚持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坚持继承性与创新性相统一坚持集中性与常规性相统一

通过这次党课宣讲活动,使广大师生意识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增强了对党的方针政策的正确领悟,对党取得的历史地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而对中国共产党光荣的党,伟大的党增加认同感。更进一步地深刻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真谛,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文法系党支部供稿